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不忘初心使命 感念伟人情怀”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

3月3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感念伟人情怀”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作为市生态环境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红色版块,旨在通过重温毛泽东经典诗词,感受一代伟人的风采及其笔下的宏伟气概,以峥嵘岁月留下的精神力量锻造环保铁军。各个参赛队伍以气势磅礴的毛泽东诗词,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再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

关键在体味领悟,切忌照本宣科。此次活动以朗诵比赛为依托,以“不忘初心使命,感念伟人情怀”为主题,以诗词内容为载体,以革命历史发展为线索,将各个历史时期的毛泽东诗词作品串联,回溯了伟人书生意气的青年时代、艰苦卓绝的革命峥嵘岁月、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程,营造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提高党史学习积极性,坚定爱国主义信念。

重学习过程,轻比赛结果。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注重创新实践方式,在朗诵分享的传统形式上,加入了创作背景介绍及原文赏析的环节。据此,将毛泽东笔下橘子洲头的万山红遍、井冈山上的旌旗在望、重阳里的战地黄花、万里长征的不怕远征难一一再现,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重温红色经典诗词,传承毛泽东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二者相辅相成,既有“知来路”的“历史重现”,又有“启新程”的“继往开来”,加深了对毛泽东诗词的理解和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