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民政局举办插花体验活动

3月8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市民政局举办了以“诗情花意 幸福绽放”为主题的插花体验活动,为全体女同胞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7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传统插花花艺高级讲师、中国插花花卉协会会员陈红霞,从插花的基础知识、艺术要领、花材识别、修剪处理与插花艺术欣赏等方面,为大家细致讲授插花技巧。

女职工们认真听讲,热情参与,按要求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构思扦插位置,不时向老师请教、探讨插花要领和技艺,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各色花枝经过大家巧妙的创意组合,变身为一件件富有“诗情花意”的作品。大家捧着自己的作品,纷纷拍照留念,一个个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活动现场评选出了10件优秀作品,并为获奖女职工颁发了奖品。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插花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感受和学习了插花艺术,提升了对美的欣赏,也增添了生活情趣,给平时紧张忙碌的工作生活提供了一种良好的减压方法。

近年来,市民政局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凝聚队伍合力、推进民政工作的重要抓手,开展了“书香民政、阅读相伴”读书活动、“金秋庆华诞、月圆暖中秋”咏诵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机关文化活动,活跃了机关氛围;持续推进“立公心、扬正气、守纪律、树形象”活动,不断改善机关办公环境,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单位。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民政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和精神面貌不断提升,干事创业劲头进一步增强,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