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烟草局积极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市烟草局积极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文明用餐理念,坚持勤俭办事,进一步牢固树立全体干部职工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一是传承美德,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向广大干部职工下发《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在公共区域和职工餐厅张贴宣传标语或海报,宣传“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让“艰苦朴素、厉行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人心。

二是文明就餐,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合理消费,杜绝浪费,剩菜打包,不求奢华,拒绝剩宴。以“光盘”为荣,大力践行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良好风尚,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三是党员先行,发挥引领作用。党员干部作为中坚力量,切实发挥积极引领作用,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带头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带动群众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饮食观念,养成低碳环保、绿色简约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