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民政局开展“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市民政局加大节粮宣传力度,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

一、倡导按需做餐。餐厅做餐时,提倡根据营养学合理搭配荤素菜比例,按需做餐,以每餐职工刚好吃完、吃饱为准。

二、倡导按量取餐。餐厅打餐时,提倡按需取量、按量取餐,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三、倡导合理点餐。工作人员提供合理点餐建议,引导就餐人员合理打餐,通过在用餐区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海报,餐桌摆设“光盘行动”温馨提示牌,在“平顶山民政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等方式,坚决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陋习,减少粮食浪费。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市民政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响应,全局上下形成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光盘行动”的新时代消费观、生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