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医携手 共护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医携手共护未来”志愿服务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义带领机关党员,来到汝州市金庚医院慰问残障儿童,并向长期致力于脑瘫救治工作的金庚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汝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建国及部分干警参加活动。

当检察干警带着慰问物资走进脑瘫孤儿病区时,孩子们手舞足蹈地围过来,他们天真无邪的眼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位干警。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金庚医院的两次报道,了解了金庚医院11年来义务救治脑瘫患儿、贫困残疾人员4000多名,四次援疆救治少数民族脑瘫儿童1300多名,先后花费8700多万元,甚至将开办医院的收入补贴用来救助贫困残疾儿童。各位检察干警百感交集,为孩子们能得到及时的治疗而欣慰,纷纷表示,要把榜样的力量化为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尽己所能,尽己所长,为检察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刘新义表示,金庚医院医护人员大爱无疆的善行义举,不仅传递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动着社会,温暖着更多的人,更是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彰显了强烈的社会担当。

树叶因风而动,雏苗因土而长。2019年以来,市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心理辅导、法治教育、帮扶救助、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今后,市检察院将继续通过长期化、多样化的互动交流形式,定期看望关爱帮扶儿童,使这些特殊群体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度、家庭的温暖、人性的温情,能在雨露的滋润下、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