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妇联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太谢谢你们了,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6月13日上午,在宝丰县前营乡张旗营村张相林家里,接过市妇联主席梁丽萍送来的轮椅和衣服,张相林瘫痪多年的老伴柴丽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张旗营村是市妇联的精准扶贫帮扶联系村。自2015年9月份与张旗营村结成帮扶对子后,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多次听取驻村工作汇报,研究确定具体帮扶措施。为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党组指导派驻第一书记制定结对帮扶方案,号召机关党员干部与张旗营村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6月13日,市妇联组织帮扶小组深入到结对贫困户中,了解贫困户实际生活情况、困难及需求,以建立长期联系,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根据具体情况,介绍致富门路,实现脱贫致富。

贫困户张相林家庭,老伴几年前因患脑出血导致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儿子智障无劳动能力,一家的生活起居需要张相林一人照料,无经济来源。了解到这一情况,市妇联主席梁丽萍为其老伴协调了一辆轮椅,并自费为其全家购买了衣服。在张相林家,梁丽萍耐心地给柴丽讲解如何使用轮椅,向张相林询问其生活、生产情况。并鼓励他们说,今天我们结成了亲戚,有时间我们就会来看望你们。有困难,不用怕,有党和政府的关心,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生活也会一天天好起来。

在贫困户张应付家,梁丽萍详细询问了70多岁的张应付和老伴的病情,并叮嘱他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今天市妇联帮扶结对小组第一次来看望他们,给他们带来了大米、食用油及其他生活用品。以后,还会经常来看望他们。张应付和老伴激动地连声说“谢谢”。

整整一个上午,市妇联结对帮扶小组分别深入到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庭中,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及致贫原因。同时,根据贫困户具体家庭情况,为他们带去了大米、食用油、学生文具、图书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