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倡议:小善举聚文明能量献爱心助乡村振兴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委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出倡议,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市直机关各党组织中广泛开展“献爱心助乡村振兴”慈善捐款活动。

向上向善,与善同行。崇德向善、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具体实践。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市直机关各党组织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参加慈善捐款活动。每人贡献一分力量,聚沙成塔,用“小善举”汇聚文明“大善行”。

情系乡村,助力振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市慈善事业法治建设取得重要突破,慈善力量持续壮大,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灾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如何持续巩固全市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农村移风易俗,倡导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这需要每一个平顶山人的接续奋斗、广泛参与、倾情付出,把爱心的种子撒在乡村这片沃土上,让文明在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

爱心传递,温暖鹰城。慈善事业发展水平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进程中,全市人民坚持同心同向同行,生活中文明善举随处可见,城市间文明善行处处可寻,这其中彰显着平顶山的文明程度和精神力量。我们要把这股力量注入乡风文明中、融入乡村振兴中,让文明乡风吹遍鹰城乡村每个角落。

活动遵循自愿原则,从9月4日至9月30日,采取网络捐款方式,在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活动平台和全国“99公益日”活动平台进行。所捐款项和腾讯配捐数额,由各单位向市慈善总会申请,用于本单位帮扶村的“幸福家园”“乡风文明工程”项目建设。

各单位自行组织,扫描二维码捐款(见下图),下拉至专属本单位的“一起捐”(填写单位名称+献爱心助乡村振兴,如:市妇联献爱心助乡村振兴),按操作流程参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