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张雷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强调: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谱写争先出彩鹰城华章

7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征程上阔步前进。

市委书记张雷明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主持,市领导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岳杰勇出席。

张雷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铿锵有力、自信豪迈,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市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着忠诚自觉学习,带着责任深刻领悟,带着使命坚定贯彻,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自觉把学习激发出的热情转化到做好具体工作上,争取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张雷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从党史中筑牢信仰之本,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灵活运用到各项工作。要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切实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中,始终做党的事业的追随者、推动者、促进者。二要从党史中勇担发展之责,谱写争先出彩的鹰城华章。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干事创业,加压紧逼、日夜兼程,奋力推动各领域工作争先晋位、竞相出彩,努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要积极推进工作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做到说了就干、干就干好、争创一流。要崇尚实干不争论,用实打实的措施、实打实的项目、实打实的指标来说话,在加快产业发展、推进项目建设、大抓产业招商、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下更大功夫。要更加鲜明地把结果导向立起来,把实际效果作为评价工作的标尺,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朝目标奔,以一行一业一域的出彩为平顶山全局汇聚多彩、增添浓彩。三要从党史中砥砺为民之志,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善于运用网络践行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及时把群众所思所盼、合理诉求反映上来,把党的温暖传递下去,更好把群众团结凝聚起来。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解决就业、就学、就医、养老、住房、社会治理等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从党史中激荡正气之风,锤炼修身律己的品德操守。要经常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执着与定力,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日常必修课,把修身律己体现在日常每个瞬间。要引领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严守职业道德、遵循社会公德、铸牢公权之德,以坚实行动汇聚起强大社会正能量。要从严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自觉把私欲约束在党纪底线、法律红线的堤坝之内,始终保持好共产党员良好形象,以良好形象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赵文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推动形成学讲话、学党史、悟思想的新热潮。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聚共识、促发展,齐心协力把平顶山的事情办好,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与会的全国、省、市“两优一先”代表,科技、社科理论界代表,政法系统英模代表,革命烈士后代代表先后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