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重温“7·9”重要讲话 奋力谱写出彩华章
市委市直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7月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市委市直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再学习再研讨、再对标再落实。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7·9”重要讲话视野开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蕴深厚,越学方向越明确,越学心里越亮堂,越学精神越振奋,越学信心越坚定,必须作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总航标、总定位、总遵循。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总书记“7·9”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学笃行求实效、聚神聚力抓落实。

一要站在高处。自觉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全力推动市直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永葆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机关本色。

二要谋在远处。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7·9”重要讲话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珍视历史、观照现实、面向未来,更好地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积硅步抠细节累寸功,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三要干在实处。坚持以“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主线,强化“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工作往实力做、朝目标奔,确保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平顶山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四要律在严处。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健全完善“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市直机关带头讲政治、守规矩、转作风、树形象。

五要合在深处。聚焦“十四五”,锚定高质量,选准融入点,破解“两张皮”,强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力谱写机关党建绚丽篇章,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