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巡察组向九届市委第八轮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7日至6月30日,市委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对市委市直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委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市政府驻郑州办事处、市农业科学院、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市工商联、市社科联、市文联等15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意见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职能定位有偏差,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责任意识不强,进取精神不足,组织服务不到位,全流程电子化进展缓慢。统筹推进全市平台建设谋划不够,对县(市)协调指导作用未发挥,整体合力没有形成。风险防控意识薄弱,监管机制未发挥作用,场内监管有漏洞。规矩意识欠缺,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内部管理不规范。作风不够扎实,党内生活不严格,党员管理不到位,组织人事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赵秀红表示: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完全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时间节点到位、整改成效到位,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惠企政策存在差距。对非公经济实体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不够。探索新形势下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性不强,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作为不大,为非公经济发展服务不到位,参谋助手作用有待加强。引导依法诚信经营不到位,执行市委市政府“两个健康”工作任务有差距。内部管理不够严格,财务管理、干部使用不规范。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宏勋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全部认领。下一步,将对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清单,设立台账,逐一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市委老干部局存在的主要问题: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方面着力不够,鼓励老干部发挥作用的有效平台和长效机制未形成。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学习阵地建设滞后。推动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落实市属破产企业离休老干部政治待遇等工作不到位。抓党建工作有差距,组织生活不规范,主体责任意识需进一步增强。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提拔任用干部不规范,人事档案管理混乱。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王惠玲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时间,明确整改目标,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党校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校姓党”总要求还存有不足,党管教学不到位,班子分工不合理,班子成员抓业务不深不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够。“一校两院”作用发挥不充分,主业主课地位不突出、课程设计不够科学。师资队伍建设与当前工作形势需要还有差距。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从严治校有差距,学院管理松散,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市委党校党委书记李蔚云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剖析问题存在根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有差距,对平煤分中心统管不力。推动主业持续稳定发展标准不高,贯彻落实公积金归集扩面不够有力。风险防控意识不强,资金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监管有差距,对担保贷款的“后遗症”和“二次风险”管控不力。信息安全机制不健全,基础数据不完善,数据运行有风险。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边缘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有差距,执行干部管理使用规定和内部机构设置不严格。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郑秋生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梳理、逐条分析、深挖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坚决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市委市直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统领市直单位机关党建工作不够到位,谋划推进不够有力,指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管大局、做决策作用存在短板,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形式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深入。自身党的建设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实。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有缺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措施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推动巡视巡察反馈共性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委市直工委书记陈勋章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格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真正实起来、强起来。

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主动担当不够,履职尽责不到位,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市场规划滞后,建设发展存在短板,管理不到位。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破解困局的意识和能力不足,人数多、负担重与违规进人、人浮于事问题并存,增收困难与财务管理混乱问题并存,单位改革与信访问题矛盾问题并存,存在拖欠甚至挪用职工薪金问题。党的建设虚化弱化,党组核心作用未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缺失,工作作风存在不严不实问题。

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王国军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市农业科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履职尽责不够到位,整体科研能力还不够强,成果转化率偏低,科技服务“三农”效果不佳。担当精神不够,缺乏克服困难的决心与韧劲,推动解决内部重大问题不够有力,存在“等靠要”思想。责任意识不强,缺乏解决日常监管问题的有效方法,班子管理能力水平有待提高。以党建促科研意识不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屈晓举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市农科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市社科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强三性、去四化”改革要求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机关化、行政化问题仍未克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不够,“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不够显著。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学会管理建设工作滞后,社科普及工作开展不够深入,调研课题评选不规范不严肃,机关财务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市社科联主席裴秋德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完全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做到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工作、改进作风、振奋精神。

市广播电视台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班子战斗力、凝聚力有待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需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虚化弱化现象。队伍管理有待加强,存在“吃空饷”、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等问题。党管媒体责任弱化,事业心和责任心不强,“三审三校”制度执行不力,“有偿新闻”未有效遏制,播出事故时有发生。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财务工作管理不规范,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巡视整改不到位,历史遗留问题亟待解决。

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程贵平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下一步,将及时召开整改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逐一对照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广播电视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不够清晰,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住房供给和保障存在短板。履行资金监管责任不到位,公租房管理不严格,预售证、房产证审核把关不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组织人事管理不规范,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混编混岗、“近亲繁殖”、“吃空饷”等问题。管党治党不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控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资金管理环节问题多发。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还需持久用力。

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马琳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深刻领会,坚决整改。下一步,将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部署,研究制定方案,细化分解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市文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统筹谋划推进工作不到位,对县(市)文联工作缺乏指导。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不强,党建引领文艺工作发展有差距。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服务能力有待提升,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到位。改进作风不够坚决,“机关化、行政化”色彩没有消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

市文联党组书记李虹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坚决落实。下一步,将立即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本源,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弱化,政治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存在不团结和内耗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落差,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闻媒体部署要求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政治家办报意识不强。党的建设虚化弱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组织人事管理较为混乱,存在“三超两乱”、违规进人、“近亲繁殖”等现象。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缺失,“四风”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

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可运领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及时召开党委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问效,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传媒集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市委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弱化,主业主责不够聚焦,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后勤服务等工作存在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意识形态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敷衍应付,民主生活会不严肃,党员发展不规范。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扎实,财务管理不严格,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市委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周万庭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迅速召开党组会,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好影响和制约事管局改革发展的各类问题,推动事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驻郑州办事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职能转变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破解自身发展难题存在短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办法不多,历史欠账负担较重,不稳定风险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落实不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虚化,日常监管抓得不紧,内部管理存在漏洞,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党建引领作用仍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走过场。

市政府驻郑州办事处主任赵红利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着力推动驻郑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