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王国生: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王国生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上指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扶贫开发、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分析研究如何建强农村党支部,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勉励驻村第一书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乡亲的牵挂和关怀传递下去,把乡亲们的事情办好,进一步激发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来自中直机关和省市县的驻村第一书记王涛、陈军、王鑫华、刘峰、李佩阳、白大良、田间、曾红林、王俊超、王继峰等10位同志,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建强村两委班子、打牢基层基础、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谈认识体会,提意见建议。王国生不时与大家交流,对大家驻村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大家把驻村工作作为人生历练的重要际遇、党性锻炼的重要课堂、为党和人民工作的重要平台,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取得了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成效。实践证明,只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和人民群众苦在一起,领着干、一起干,才能把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在小乡村成就大事业。

王国生强调,大家身处脱贫攻坚一线,赶上奋进新时代、谱写出彩人生的好时候,要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带着党中央对贫困地区的关怀关爱,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保持坚忍不拔的毅力、昂扬向上的斗志,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加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村党支部建设作为驻村工作的重要任务,着力提升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走正路、走富路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各级党委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更加关心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和广大基层干部,既要爱护培养,又要严格要求,让大家安身、安心在基层工作。

喻红秋、孔昌生、穆为民、武国定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