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2018年度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机关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党务干部的专业能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26日,平顶山市2018年度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各县(市、区)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平顶山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党的工作要靠党的干部来做,提升党务干部的专业能力,培育党务干部的专业精神,是做好党的工作的重要保证。

付西敏强调,机关党务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积极担当作为。一要认清职责定位。县(市)区工委书记要当好县(市)区委的参谋,在宏观规划、制定标准、检查考核、推动落实上下功夫。机关党委专职书记要在市直工委和党组的领导下,履行部门党的工作的具体责任,做好本部门机关党建的谋划和统筹推进工作。二要热爱党务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守正确的价值的追求,坚定岗位信心,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为党工作,树立党务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讲究工作方法。要深入研究党的工作的规律,推动党的工作创新。要创新党内学习方法,提升党内学习的质量;创新工作载体,搭建好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创新典型培育的方法,打造党建工作的品牌亮点;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标准引领,严格督查推进,落实考核问责,全面提升党的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厦门市委党校、厦门大学的专家学者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思想解读、“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全球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厦门市党建工作经验介绍等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在古田会议旧址,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入了解了古田会议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刻领悟了“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的真谛。

培训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在提升思想建党水平上下功夫,持续实施“十千万理论宣传工程”,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深入开展;要在打造机关党建品牌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党员积分制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要在推动党建问题的整改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要求,对标对表,着力破解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下功夫,紧扣脱贫攻坚、“四城联创”、转型发展,强化党的建设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保证作用,推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