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周斌在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增强政治意识 加强政治建设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的建设

9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政研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对照检查。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也以普通s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先后发言,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实际,从思想上、党性上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周斌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并作个人对照检查。

周斌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党内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在党内平等地过组织生活,是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按期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

周斌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基层党建必须高质量,机关党建高质量也是题中之意。推进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要加强政治学习,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下功夫;要严肃党内生活,在纯洁政治生态上下功夫;要注重实践锤炼,在增强政治本领上下功夫。希望政研室党支部全体同志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持续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为全市基层党支部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周斌强调,市委政研室作为市委领导决策的重要参谋部和智囊团,承担着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决策、统筹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的重要任务。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了“五个坚持”的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委办公室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真正把“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铭刻在心,锤炼政治强、作风硬、善打硬仗、群众信赖的干部队伍,担当起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任务,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争做出彩平顶山人,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增添重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