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召开市直机关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

6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市直机关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和动员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在推动全市综合实力重返第一方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中当先锋、做表率。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参加会议的360名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平顶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克俊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杨克俊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坚定和加强党的领导,务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中心工作、转变机关作风、团结凝聚群众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践证明,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是坚强有力的,党员队伍是充满活力的,机关党建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杨克俊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五个一”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一要在政治建设上坚持高标准。突出政治引领,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继续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住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重要契机,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强化政治纪律,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落实政治责任,抓好机关政治工作。二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坚持高标准。从严落实党内生活制度,从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入手,把“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主题党日等党内最基本的制度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从严提升党内生活质量,瞄准“三会一课”落实中的薄弱环节,抓好整改提升工作。在近期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从严加强党内生活监督,建立完善组织生活情况通报和报告制度,定期检查调阅本部门本单位开展组织生活的情况,并向全体党员通报,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要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三要在提升组织力上坚持高标准。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按照总体部署,今年年底前,实现60%的党支部达标;2019年12月底前,所有党支部实现标准化。要紧盯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典型引路,积极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实施党员积分制精细化管理,激发党员内生动力。打造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各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加强培训管理,着力解决党务干部履职能力不强、业务不精问题。四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坚持高标准。着力做到“三个融合”:一是目标融合。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设定党建目标,确定党建任务,制定党建计划,创新党建举措,考量党建效果,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始终与全市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二是举措融合。创新载体,将学习教育、党内生活、主题活动等党的建设工作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党建的政治保障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作风融合。深度融入全市作风大整顿活动,一方面当好监督员,硬起手腕,真督实查,协助市委查处整改党政机关的不良作风。另一方面当好示范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奔赴改革发展主战场,投身扶贫攻坚、污染防治第一线,走近服务群众最前沿,以硬作风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平顶山转型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