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下足“绣花”功夫切实转变作风把各项扶贫措施落实到每个贫困户

 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5月2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具体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对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提升认识,必须按落细落小各项措施的要求来推进工作,下足“绣花”功夫,扛牢政治责任,高质量、高标准、全覆盖地抓死抓牢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一些地方还存在着以会议落实会议的形式主义、疲劳厌战的消极思想、问题解决不力的畏难情绪、不知道干什么怎么干的茫然心态和责任不清推诿扯皮的应付思想,对待工作大而化之,抓得不牢、抓得不细、落实乏力,没有打通“最后一米”,没有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每一件具体的事情上,严重影响了工作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拔寨决战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必须再认识、再鼓劲、再深入,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认真认真再认真,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决把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好打胜。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把脱贫攻坚当成分内之事、任内之责,始终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二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和各部门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细化责任、层层狠抓落实。各部门要加强对本部门本行业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用足用活部门和行业资源,落实好帮扶责任。三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切实提高执行力,一个村一个村认真排查问题、分析研判,一项一项对照标准抓推进,真正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具体部署落到实处。四要落实各道战令。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根据各地实际和当前重点任务下发的每道脱贫攻坚战令,具体细致地明确了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必须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认真解决不会干的问题,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提高培训质量,手把手教方法。要认真解决不真干的问题,严格纪律约束,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要认真解决干不细的问题,静下心来、沉下身子,下一番“绣花”功夫,一件一件解决具体问题。要认真解决干不全的问题,全面查问题、找盲点,补齐每一个短板和弱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