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举办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4月16日至20日,由市委市直工委组织的市直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在河南城建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市直单位的75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集中培训。

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在开班典礼上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帮助市直机关科级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就如何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付西敏强调,一是要讲政治。机关是政治机关,机关党组织是政治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通过政治学习,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坚持“两个维护”,坚定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二是要讲质量。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务求学习取得实效。要提升学习能力,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在提升认知、强化运用上下功夫;要讲究学习方法,深化研究思考,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培养良好学风,坚持学以致用,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三是要讲纪律。要强化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培训班达到预期的效果和目的;要合理安排单位的工作,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全脱产参加培训;要强化纪律约束,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维护和树立好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对违反学习纪律的,要严厉批评,并向所在机关通报。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董玉玺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做了深入阐释,市委市直工委委员蔡学礼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详细解读,市委党校教授秦健、周海清围绕学习新《党章》、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专题做了精彩讲解。

此次轮训班分为集中培训和专场培训,集中培训分两批进行,每批五个专题。专场培训安排住建系统、交通系统、公安系统、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由市直工委统一组织。按照总体安排,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科以下党员干部培训,实现机关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