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胡荃主持并讲话

7月19日下午,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兰考县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并讲话。

在平的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胡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集中研究破解深度贫困之策,对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践,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更加突出责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上来,切实克服畏难情绪,避免急于求成的短期行为,真正把脱贫攻坚刻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落实好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坚持条块联动,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二要更加突出精准施策。拿出“绣花”功夫,着力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难点问题,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异地扶贫搬迁、公共服务、生态脱贫等精准发力,学习推广卢氏县小额信贷试点经验,坚持“奖、帮”结合,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三要更加突出抓党建促脱贫。加强乡、村两级班子建设,选好配强贫困村两委会班子,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责任组的作用,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坚持一线考核干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胡荃指出,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以《坚持真“学”实“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题所上的党课,从高处着眼,在实处着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一要在“学”上持续用力。通过不断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思想理论引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在“做”上自觉践行。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引导广大党员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把政治合格这个打头的标尺立起来,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围绕执行纪律合格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品德合格标准,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着眼发挥作用合格,履职尽责、担当奉献,以自己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幸福。三要在“改”上注重实效。用好党的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重要法宝,引导党员干部把身上的“病灶”找出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健全长效机制,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以“党员活动日”为依托,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胡荃强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要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结合起来,与打好“四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