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平顶山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党建丰绩回顾展

6月30日上午,市委在平顶山博物馆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建丰绩回顾展。

市委书记胡荃致辞并宣布开展。市级领导周斌、李萍、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古松、李毛、邓志辉、魏建平、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等出席并观看展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主持开展仪式。

胡荃首先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胡荃指出,党的96年光辉历程,是波澜壮阔、苦难辉煌、彪炳史册的96年。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以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这一切充分证明,我们党是一个勇担历史重任、始终代表人民的党,是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坚强领导核心。

胡荃指出,平顶山是开展革命活动较早的地区,1927年就成立了党组织。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决胜中原,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卓越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开发建设了我国第一座自行勘探设计的特大型煤炭生产基地,奠定了以煤为主、多业并举的现代产业体系。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严法纪、惩腐败,促进了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胡荃强调,这次展出的一张张图片,是我们永志不忘的红色记忆,是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是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源泉。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紧跟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围绕中心,全力以赴稳增长,牢牢扭住第一要务,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市九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着力民心,切实为民谋福祉,坚持把打好“四大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民生工程,聚焦问题、精准施策,争分夺秒、拼尽全力,确保决战决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参观学习,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干劲和热情,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展览共分“奔流”“拓荒”“翱翔”“风正”“扬帆”五个篇章,通过400余幅照片和100多件实物,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示了我市党的建设丰硕成果和改革发展主要成就。展览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30日。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开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