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胡荃在参加舞钢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抓转型守底线强党建 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舞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胡荃强调,各县(市、区)、各级各部门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抓转型、守底线、强党建,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发言,围绕转型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清洁工程、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各抒己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荃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胡荃说,代市长周斌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九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人心、顺应民心的好报告。大家在审议过程中,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一起把报告修改好、宣传好、贯彻好。

胡荃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仅实现了经济稳健发展、趋势向好,而且夺取了“三大攻坚战”阶段性胜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贯彻落实市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县级人大、政府、政协的换届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各县(市、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贯彻市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精心谋划,科学运作,狠抓落实,为平顶山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胡荃强调,一要抓转型。要按照“一县(区)一主业”要求,围绕主业做大、辅业做强,通过精准招商、创新驱动、深化改革等举措,推动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要紧紧抓住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的契机,统筹做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城乡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营造生态宜居环境。要着力发展全域旅游,依托独特的山水资源优势,突出全要素、全景化、全覆盖、全民性,实现从门票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变,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二要守底线。要坚守民生底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办好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出行等惠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守生态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守安全底线,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金融安全、网络舆论安全、社会治安和信访稳定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强党建。要重视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把干部选准用好,把班子配优配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胡荃指出,过去的一年,舞钢市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围绕“建设富美舞钢、打造中原明珠”,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态势、抓落实,干部群众精神状态饱满,综合实力不断得到提升。希望大家正确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抓住机遇,积极作为,锐意进取,走在前列。对此,市委、市政府充满信心,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