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发挥组织优势激发动力活力 “五项机制” 在全省机关落地生根

省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书记逐一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省审计厅将支部建到审计点上,洛阳市直工委倾力打造机关党建云平台……2月25日,记者从省直工委了解到,全省机关党组织大力推进机关党建“五项机制”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新气象正日渐显现,聚焦主责主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的风气在全省机关日益浓厚。

去年年底,全省各级机关党务工作者共同探索形成的以统筹考核、述职评议、“两个责任”落实、党务干部队伍优化、精神文明创建创新为内容的机关党建“五项机制”写入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决定,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在贯彻落实上抓关键、出实招。省直机关党组织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推动“五项机制”不断向基层传导。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等单位机关党委对照“五项机制”的标准和要求,出台了一系列党建制度。郑州、洛阳、安阳、巩义、滑县、永城等市县机关工委抢抓机遇布局机关党建,相继推动“五项机制”写入本地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定。借力“五项机制”的贯彻落实,许昌市将机关党建考核列入市委综合考核内容,三门峡市直工委运用党建目标积分管理和“互联网+”的方式,扎实推动“五项机制”落地见效。

在全省机关党组织的强力推动下,“五项机制”创新引领、制度保障、推进工作的作用不断彰显,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建责任扛得更稳更牢。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年度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普遍在4次以上,95%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党组(党委)会,98%的单位出台党建制度10项以上。

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力提升。省直机关34家“超期服役”的机关党委全部完成换届;1万多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述职,实现“全覆盖”;22721名失联党员纳入组织管理,占失联党员总数的96.34%。

正风肃纪力度不断加大。省直纪工委集中通报3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给予100人党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省直机关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持续推进。104家单位为全省135个贫困村开出“药方”298项,其中实施产业项目93个,还先后启动实施水电路桥等基础设施项目112个。

“省委对机关党建工作寄予厚望。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教导、牢记对党忠诚、牢记责任使命、牢记不懈奋斗,大力推进机关党建‘五项机制’在全省机关落地生根,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