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2月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主持会议,副市长冯晓仙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

胡荃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脱贫攻坚有了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今年我市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切实把扶贫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胡荃强调,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化对脱贫攻坚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脱贫攻坚重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树立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的要求,推动责任落地生根。二要完善措施,解决问题。要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不退缩、解决问题不推诿,突出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三要统筹考虑,重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不能就脱贫而脱贫,而应放到整个“三农”工作中去统筹考虑,整合力量、充实人员、加强督导、加大投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小康征途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杨克俊、冯晓仙也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