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省“两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次全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学得全面系统、理解深入透彻、贯彻坚定有力。

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对标对接,找准抓住全面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一要坚定讲看齐。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总基调。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战略定力,把稳增长、保态势摆在突出位置,更加注重用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更加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更加扎实推进“去降补”,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特别要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全面融入我省实施的六大国家战略,为中原更加出彩给力加油。三要强力促转型。坚决贯彻全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打好“四大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更加深入地推进“四大转型”,更加有力地实施 “六大攻坚”,努力创建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打造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积极担当。四要切实惠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坚决守住安全、民生、生态“三条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要从严抓落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砥砺严实作风,突出真抓实干,完善落实协调推进机制和周督察、月观摩、季通报、年考核工作制度,引导各级干部争分夺秒、拼尽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努力实现今年各项工作起步实、开局好。一要搞好经济运行调节。加强经济形势跟踪分析,保障生产要素供给,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主动服务企业,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二要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家里;认真抓好各类商品的采购、调运和质量监管,保证节日市场供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三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紧急突发情况。四要切实加强廉政建设。运用多种形式,教育各级党员干部自觉远离贪腐、倡树新风正气。加大巡察监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把好节日“廉政关”,确保廉洁过节。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