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郭庚茂在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化认识抓好结合统筹推进持续用力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庚茂主持召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讨论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要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统筹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持续用力、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领导邓凯、尹晋华、赵素萍、夏杰、李文慧出席会议。

郭庚茂在讲话中说,去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郭庚茂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一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党的统一领导、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是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坚持党委的统一领导、形成坚强的党组织领导核心,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发展稳定和兴衰成败。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加强党的领导的深刻意义,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龙头,统筹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三要坚持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结合起来,两手抓、两手都到位。具体来说,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把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障碍、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隐患结合起来,构建推进“三查三保”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决实际问题、用解决实际问题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真正使全面从严治党与改革发展稳定实现良性互动、协调推进。四要把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既要继续深化思想建设,解决理想信念、党性观念的“总开关”问题,通过思想境界的提升、党性观念的增强来推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又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一套科学规范的机制来保证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推进“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上,要着力抓好细化制度、分类落实,总结经验、典型引导,加强指导、督察落实,阶段评估、问责推动等“四个环节”。

郭庚茂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就实求实,做到形式与内容相统一,注重实际效果和可行性,提高党建工作和党的中心工作的融合度,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形成现代化建设大格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