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两会”、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建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两会”、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又是党员领导干部修身为政成事的精神引领,为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交流等方式,精读原文、深悟原理,把讲话的精髓要义领会透、把握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强化政治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过硬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始终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二要进一步强化全局视野,始终把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善于把平顶山的工作同上级的决策部署衔接起来、统一起来,正确处理短期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真正做到以大局为重、为大局分忧、不给大局添乱。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在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着力推动中央、省委大政方针政策在平顶山的深化、细化、具体化,自觉摒弃陈旧观念、过时做法和路径依赖,深化改革创新,以新理念、新视野、新思路引领发展新常态、开创事业新局面。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知责、明责、尽责,善谋划、勇作为、敢担当,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工作,把抓业务与抓党建结合起来,把抓工作检查与抓纪律监督结合起来,把管人管事与管思想管作风结合起来,全面履行职责,守好阵地、守好防线、守好哨位,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四要进一步强化表率作用,从严要求自己、带好班子、纯净家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修身律己、锤炼党性的必修课,作为秉公用权、干事创业的座右铭,以“严”和“实”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当好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要从严从实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教育管理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一鼓作气、善始善终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时开展“回头看”,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立规执纪。以持续推进“三查三保”活动为抓手,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以推进落实“4+4+2”党建制度体系为抓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认真贯彻“好干部”标准,调整好各级领导班子,调整好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特别是要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深刻汲取南充拉票贿选案和衡阳破坏选举案教训,严肃换届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见微知著、动辄则咎,确保风清气正。

就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朝着“十三五”宏伟蓝图奋力迈进。

二要科学谋划对接,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两会”精神体现到2016年市委工作要点中,融入到市“两会”各份文件中,落实到建设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的方方面面。要抓早抓实抓主动,坚决果断出手出招,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导向,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开展摸排工作,重点要摸透房地产库存数量、“僵尸企业”状况以及政府债务负担、企业成本负担等实情,密切跟踪国家和省里政策动向,提早着手开展配套落实政策研究,用足用好政策,迎难而上、奋起转型。三要坚持立学立行,从严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抓好经济运行调节。立足实现“开门红”,加强经济形势跟踪分析,深入开展“稳调防促”活动,持续强化企业服务,保障用煤、燃气供应以及生产生活用电,组织好春运,确保煤电油气运平稳运行。加强冬春农业生产,为夺取夏粮丰收夯实基础。做好节日期间各类商品供应,强化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有保障。要维护好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安全监管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深入做好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维护群众利益;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认真做好值班工作,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认真抓好就业、社保等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广泛开展“送温暖”和走访慰问活动,保障好贫困地区、特困行业、低保人员、社会优抚对象和农村“三留守”人员的基本生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身边。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把好节日“廉政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严格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节。

会议还听取了市“两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