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省委省直工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7月2日,省委省直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郭庚茂书记在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主持会议,省委省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机关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大力宣传形成氛围。郭庚茂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河南实际,回答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供了方向引领和基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郭庚茂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党的机关工作》、《先行》、《党建之窗》和河南机关党建网站等平台,大力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加深理解、凝聚共识,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二要注重融合,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抓好自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础上,认真完成省直部门专题教育有关任务,以“严”“实”标准推进“三查三保”活动深入开展。要在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四个全面”丰富内涵和内在联系的基础上,结合机关实际,认真制定《全省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在各级机关深度融合。

三要示范引领,服务中心工作完成。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是机关党的工作的核心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各项部署为全省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当前,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带头严格要求,坚持示范引领,继续围绕学习贯彻《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开展好系列活动,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稳增长、保态势、促发展上来,努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