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张国伟主持

 6月14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起草说明、加快全市“互联网+”发展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制定情况说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会议指出,户籍制度改革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基础性改革,事关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进程。当前我市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将进一步促进人口向城镇转移,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同时为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在公共服务待遇方面提供更多的权益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配合,扎实工作,确保户籍制度改革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加快全市“互联网+”发展,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对于加快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高度重视互联网经济发展,抢抓“互联网+”重大机遇,成立领导组织,聘请技术依托单位,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按照方案分步实施,尽快付诸实施,积极稳妥推进。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效地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好,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要认真学习宣传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和各级执法人员的培训考试,确保从业人员和执法人员准确理解、全面掌握法律主要内容。要广泛开展面向全社会的宣传教育,着力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鼓励支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来。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围绕重点问题、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产品、重点行业等继续深化治理整顿,加大督察力度,全面排查隐患,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流通秩序。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把“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