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张遂兴在全市党史工作会议上强调努力推动全市党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5月26日下午,全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出席并讲话。

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任务。

张遂兴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在党史资料征编、教育宣传、事件人物纪念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党史事业健康发展,资政育人成果显著,社会形象显著提升,在全省保持了先进位次。

张遂兴强调,当前我市转型发展既面临良好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既需要我们用改革创新和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问题,也需要深入挖掘丰厚的党史资源,充分汲取弥足珍贵的党史营养,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一要坚持党史姓党这一根本原则,确保党史研究的正确方向。党史姓党,是党史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党史姓党,是党史工作的根本原则和方针。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自觉增强党的意识、强化党的观念,实事求是地全面记载和反映党的历史,使党史成果真正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二要坚持资政育人这一根本任务,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党史部门要主动把党史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思考、来谋划,充分发挥党史资政作用和育人作用,始终做到“胸中有全局、眼中有现实”。三要坚持客观存实这一根本要求,着力打造特色党史成果。做好党史工作就要在党史资料征集上坚持求真务实,着力做到全面、客观、及时,完整而无疏漏、连续而无间断、真实而无水分。四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为党史工作繁荣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要把党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制订完善制度政策,搞好整合协调,加快构建“大党史”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