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李恩东在省直工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上要求:带头把查找整改不严不实形成常态

5月20日,省委省直工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围绕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专题教育党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工委全体党员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并对工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提出,省直工委作为全省机关党的工作的领导机关,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在践行“三严三实”上标准应当更高、要求应当更严,真正走在前、作表率;要把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专题教育的所有安排都要融入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之中,切实把查找整改不严不实形成常态。

一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三严三实”涵盖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多个方面,蕴含着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他律的有机统一。工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三严三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精神追求和党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正确认识“三严三实”对于锻造过硬队伍、推进事业发展,严明党的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二要清醒认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通过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四风”蔓延势头得到遏制,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明显好转。但是,作风建设还在路上,离完全、彻底解决问题,还有相当的距离。对于不少党员干部来说,解决“四风”问题仍停留在“不敢”上,“不想”的自觉尚未形成。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对照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一些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还比较突出。郭庚茂书记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的“十不十欠”的问题,在工委机关个别党员干部身上,也或多或少、或轻或重地存在,如果解决不好,不仅会使已经取得的作风建设成果前功尽弃,还会破坏工委机关政治生态和良好形象;即使有些问题在我们身上不存在,也值得我警醒思考、引以为戒。

三要带头示范,在践行“三严三实”上走前头、作表率。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对党、对组织忠诚老实、表里如一,做信念坚定、政治忠诚的表率;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为官用权之道,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约束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依法履职,自觉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依法用权、廉洁干净的表率;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干事创业之要,把服务大局发展、服务机关基层组织和党员群众作为最大责任,把推进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重中之重,做敢于担当、善谋善为的表率。

四要从严从实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把握好总体要求,坚持兰考标准、问题导向、实践特色、以上率下、务求实效五条基本原则,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关键动作,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主题,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工委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带头探索专题教育与经常性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的常态化手段,与日常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的长效性机制,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提升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增强机关党建服务三大国家战略、推进“四个河南”建设的实效,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彰现到强素质、激活力、强党建、促发展上,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李恩东强调,按照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工作会议要求,省直工委还要负责协调推进好整个省直机关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会议由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李明方主持。省委省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省直党校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