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政府年度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国伟出席并讲话

平顶山新闻网讯(记者孙鹏飞)319日上午,在收看收听了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做好今年我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长张国伟在会上讲话,市领导陈敬如、王丽、王宏景、冯晓仙、郑理、王鹏出席会议。

 

    张国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基本要求,把加强廉政建设与推动转型发展、依法履行职能、维护群众利益紧密结合,切实转政风、改机制、强监管、严政纪,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任重道远。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有力的举措,毫不松懈地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努力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张国伟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制度约束为重点,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为民勤政,放好权,管住钱,抓落实,惩贪腐,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一要加强政风建设。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务求实效。要持之以恒狠刹“四风”,持之以恒整顿机关作风,持之以恒纠风治乱,坚持廉政勤政两手抓、两手硬,持续推进政风作风转变,坚决查处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现象。二要深化简政放权。简政放权是减少权力寻租、铲除腐败土壤的治本之策。要精简审批事项,确保放权到位,完善制度保障,提高服务发展的水平,真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三要强化资金监管。公共资金是纳税人的“辛苦钱”,一分一厘都不能浪费。要加强预算管理,全面推进预决算公开;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强资金使用,盘活存量资金,提高使用绩效;加强国有资产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四要扩大政务公开。政务公开是接受监督的最有效方式,也是最有力的反腐措施。要从群众最想听的、最想看的、最想了解的方面入手,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媒体和社会监督。五要坚持勤政有为。为官不为也是一种腐败。面对巨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把抓落实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时限标准,加强督促检查,严肃问责追究,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加力使劲、一抓到底,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张国伟强调,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在行动,贵在坚持。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强化“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纪律约束,增强纪律观念,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强化依法行政,增强法治观念,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强化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示范带动,以上率下,言传身教,树立政府良好形象,努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